学校举办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带队教师动员培训会


2016-09-26
  

923日下午,我校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带队教师动员培训会在主楼A414会议室举行。我校2016级军训全体带队教师,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以及军训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军训团负责同志就2016年军训工作安排做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的基本情况、学生军事训练科目安排、文体活动设置和后勤保障方案,着重强调了学生军训期间的安全事项和纪律要求,鼓励各位指导员老师在军训期间以军人的姿态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军训带队工作。

随后,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重要形式,是优化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自身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带队老师高度重视、提前行动,确保军训工作准备到位;全程参与、以身作则,确保带队教师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军训工作圆满完成;抓住重点、突出亮点,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实效;严防死守、守住底线,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

根据《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规定,军训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的有效手段。在本次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来自23个院系的37位军训带队教师将带领2540名本科新生参与多项军事技能训练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科生工作处  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