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六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首场报告


2015-05-28
5月24日,第六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首场报告在京师大厦举行。本科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第六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学生导师、百余名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期卓越训练营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营员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与培训,确保取得实效;积极主动思考,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发挥示范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助力和谐校园建设与人才培育质量的提升。往届优秀学员代表、第一期卓越训练营成员、文学院2012届毕业生马煜瞳在发言中以“卓尔有群”阐述了自己对“卓越”二字的理解,勉励大家不仅要同道为朋、相得益彰,更要心念群众、凝聚力量,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本期营员代表、社会学院2013级王浚铭表达了用实际行动诠释“卓越”内涵,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坚定信心。开营仪式上,出席领导和教师还为学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政府管理学院李永瑞副教授以《崇德修身,强基固本》为主题做了首场报告。他运用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方法,通过对历史人物、典型事例的分析,界定了卓越人才标准,知名了培养卓越人才的努力方向。他提出,卓越训练营的同学们要树立高远本真崇德修身的理想,要有天下兴亡必有我责的担当,取长补短、自我超越的心胸和气概以及知彼解己、励精图治的坦诚和投入。
第六期卓越训练营于5月上旬启动,在院系推荐、个人自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共有105名同学被录取。接下来,训练营还将围绕理论素养、时事政治、领导能力、公文写作、礼仪口才、创新能力等主题,组织开展包括理论学习、素拓训练、团队建设、主题沙龙、暑期实践、海外交流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在本科生群体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烈、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学生骨干,为深入推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科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