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兵赴学工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5

  10月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兵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全职辅导员、学部院系党委副书记、学部院系团委书记、双肩挑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等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全职辅导员代表列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晓兵主持。

 

 

  李晓兵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及目的和学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并请与会专职辅导员围绕如何理顺学部院系学生管理体制,明确辅导员岗位职责等10个调研提纲问题,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职辅导员立足岗位,结合工作感悟,从辅导员队伍分类培养与多元化发展、专职辅导员承担班主任工作、辅导员分类考核制度、辅导员培训管理、辅导员转岗机制、辅导员队伍科研能力的支持与保障、学生事务助理身份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工作建议。

 

  李晓兵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鼓励在座专职辅导员要珍惜岗位,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并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今日座谈会的10个调研问题在全校专职辅导员中开展一次调研调查,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