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赴陕西高校开展宣讲


2019-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认真做好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宣传推广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部署,11月13日至14日,由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带队,我校12名师生组成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陕西高校开展宣讲活动。

 

 

      11月13日,我校宣讲团赴陕西省的首场宣讲报告会在陕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陕西师范大学校领导,西安地区高校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出席此次活动,来自陕西各高校近8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对我校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向宣讲团成员学习,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奋斗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坚定忠诚的爱国者、伟大事业的接力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宣讲团总领队、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介绍了我校完成国庆活动各项任务的情况,以及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的筹备过程和成员情况。报告会上,8位宣讲团成员依次讲述了北师大人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点滴记忆和为国奉献的感人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在场师生感动落泪。

 

 

 

 

 

 

 

 

      11月14日下午,宣讲团兵分两路,分别赴长安大学和延安大学开展宣讲。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学研)工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出席了长安大学宣讲报告会,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报告会由长安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耀文同志主持。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致欢迎辞,提出长安大学全体参会师生要深刻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先进典型的学习者、先进事迹的传播者、爱国主义的践行者。宣讲团的6位师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长安大学师生呈现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场师生纷纷为我校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备受激励。

 

 

 

 

 

 

 

      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延安大学校领导,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延安大学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主持。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在致辞中对我校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本次宣讲报告会是一场难得的思想政治课,希望在场师生把学习宣讲团的感人事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相结合,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学习国庆活动宝贵精神财富相结合,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力量。宣讲团成员分享了国庆活动集训期间和国庆当天,北师大人战高温、斗骄阳、经风雨、铸辉煌的非凡经历和感人事迹,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讲述引发了在场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许多师生不禁潸然泪下。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赴陕西省的宣讲活动,精心选拔12名师生组成宣讲团,包括群众游行总导演、各项任务带队教师、学生教练员、学生骨干、普通队员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的典型性和良好的示范性。在几场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们回顾了参加群众游行、广场音乐表演、群众联欢和志愿服务等四项任务的难忘经历,充分展示了北师大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真挚情感,以及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在陕西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次宣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宣讲会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网、澎湃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十余家媒体转载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宣讲团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鲜活故事、感人事迹广泛传播,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将主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的实际行动,北师大师生也将继续发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奉献精神,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