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新创业实验班路演比赛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9-12-06


      11月30日,2019年创新创业实验班路演比赛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创投企业代表、校内创业指导教师代表、青年创业校友代表、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约80人参加活动。

 


        创新创业实验班创新实践教育模式,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想法的学生开展为期8周的创业能力素质培训。课程引入实操性案例,聚焦“教育”行业,运用PBL教学方法,全程辅以一对一创业项目指导,助力学生形成从0到1成果性想法。

 


      创新创业实验班共有来自21个院系的215名学生报名,经过录取选拔、课程考评、结业考核,最终70名学员结业,产生10个创业项目。

 


        结业典礼上,10支创业团队进行创业项目路演比赛。经过路演评比,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队伍各一支,并评选出10名表现优异的明星学员。项目内容涉及环保、科技、教育、文化等多领域。

 

 

 

 

 

 

      2019年创新创业实验班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全新探索,旨在突破传统课堂教育模式,突出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在实践中加强学生对“教育行业”的认知,明确“教育岗位”的新要求新趋势,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