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8-26

      8月24日,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组织召开部分学部院系就业工作推进会,10个学部院系的党委负责同志或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的10个学部院系党委负责同志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先后从各单位目前毕业生就业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及预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单位逐一介绍了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分析了每一名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各单位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建立精准台账,实施“一生一策”的帮扶举措和效果,并表示会继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

 


      李晓兵对各学部院系暑假期间为就业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指出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和广大教师的努力之下,各单位切实担起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学校整体就业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努力确保今年学校总体就业率保持稳定。会上,李晓兵对各学部院系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学校党委加强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就业工作始终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加以推进;二是要进一步分析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在采取“一人一策”工作举措的基础上,准确掌握学生未就业的深层原因,因地制宜提供就业帮扶;三是持续不断地大力推进就业工作,对每一名未就业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继续落实各项就业帮扶举措,重点关注、关怀湖北籍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学生群体的就业状况,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充分就业、尽早就业。最后,李晓兵强调,党委学工部要在持续关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提早谋划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手抓今年毕业生就业,一手抓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分析与研判,助力2021年就业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