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第63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


2020-11-17

      10月19日至11月9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第63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培训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展开,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发展对象900余人参加了7场主题报告。

 

 

      培训中,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我校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以“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效、挑战、目前重点任务及未来方向”为题,围绕精准扶贫的实施过程,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效、脱贫攻坚面临的新挑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以及乡村发展的未来趋势及方向,展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以及北师大师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安东老师以“新冠病毒、新自由主义与资本主义的系统性危机”为题,结合时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导致美国疫情危机的关键因素,肯定了中国在未来世界发展中的重要性。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围绕“学习党章的方法”,从入党誓词学习入手,条分缕析党章的架构和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开创事业的光辉历程。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逻辑与展开结构”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起点、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展开结构、目标指向四个方面阐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洪森老师以“从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话语演进与政策变迁”为题,细致讲解了从“改革”到“全面改革”、“深化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在这一话语的生成、演进及发展轨迹,以及其中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巨大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引导同学们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学校还组织共训班学员参加北京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学习抗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基层工作者们,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服务群众、守护生命的动人事迹,激发爱国热情,学习先进典型;参加“美好生活:全面小康实现与社会治理创新”学术前沿论坛,回顾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深入理解其伟大历史意义,从多学科、多角度学习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成就。

 

 

      第63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0月上旬启动,分为集中培训、主题研讨、小组实践、自主学习四个培训环节,是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发展对象在学习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