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2020-10-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10月21日、23日,学校举办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共53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培训中,学校党建组织员、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老师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围绕发展党员工作规范,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5个环节和25项具体业务中的注意事项,强调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严格落实文件要求,保证党员发展材料真实合规。党委组织部邹丽春老师以《强规范·重质量·建设标杆支部》为题,从党支部工作机制、党的组织生活类型、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籍管理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五个方面细致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针对发展党员工作规范,集中讲解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各类材料撰写填写的注意事项,引导同学进一步明确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路径和方法,不断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

 

 

 

 

      本次专项培训安排在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之后,紧扣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发展业务,旨在加强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还将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轮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