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我校国防骨干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1-04

      2020年11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国防爱好者协会、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定向越野协会等四大国防类社团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上午8点30分,44名同学在西门集合后,集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西面的长安街延长线上,筹建于1959年,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截至2012年末,全馆有34万余件文物和藏品。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793件,大型武器装备250余件,艺术品1600余件,对外军事交往中受赠礼品2551件。2017年12月2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入选“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主题展览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展览精心设计了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

 

 

      同时,展览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充分展示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兼顾展示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斗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展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