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防骨干学习贯彻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座谈会


2020-11-05

      11月4日下午,我校国防骨干学习贯彻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座谈会在主楼A600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国防类社团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0月3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国防社团骨干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该展览以时间为脉络编排展陈内容,全景式回顾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接续反映战争结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

 

      座谈会上,学生骨干们先后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参观展览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他们结合成长经历、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学生工作和自身入伍经历等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并对学校国防社团的建设提出积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并表示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北师大青年学子,在感受当今美好生活的同时应当了解国际形势,投身时代潮流,有担当,有作为,勿忘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和入朝牺牲的先烈,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祖国的发展建设。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抗美援朝战争宣誓了我国在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同时,新时代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既是对和平的纪念,也是对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庄严宣誓,既是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也是对伟大胜利、伟大事业和伟大精神的传承。

 

      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勿忘革命先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要学习入朝中国志愿军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二是结合此次参观学习的感受在学习生活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通过个人提升带动社团发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深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体验时代变化,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