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英雄本色,绘昂扬青春”丨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定向赛圆满结束


2020-11-24

      2020年师大的初雪来的比以往早了些,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北师定协与师大学子们如约相聚在校园,于11月21日进行了一场浪漫而振奋人心的校园定向越野赛。

 

      “忆英雄本色,绘昂扬青春”,当历史碰撞青春的热血激昂,当定向邂逅师大的第一场冬雪,以宿舍为单位的77支队伍在初雪中顺利完成了校园定向跑,收获良多!

 

      前期准备

 

      为做好此次校园定向赛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协会对各工作人员预先进行了详细和说明和岗前培训,有力地保障了比赛的有序进行。

 

 

      21日上午7:00,天色初明,微微细雨夹杂着点点雪花悄悄降临校园。在大多数学子还沉浸在休息日甜美的梦境中时,工作人员已聚集在了小足球场开始了赛前的准备工作。蒙蒙阴雨并未淋湿我们的热忱,阵阵寒风也并未阻住我们的脚步。分配器材、布置场地、张贴海报,各工作人员认真忙碌的身影成了这冬日清晨温暖的风景。

 

 

 

      活动过程

 

      上午8:20-8:50,各参赛队伍陆续到达排球场集合。由于天气及其他原因,原报名的90支队伍到场了77队,但大家都充满斗志豪情满怀。各队长到报到处签到,领取指卡并确认实际出发人数及批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批次出发队伍有序热身、检录、复习比赛规则,随后打卡出发!

 

 

 

 

 

      9点,第一批次正式出发。蒙蒙细雨携着点点雪花从天而降,落在头上点缀了青丝,落在身上变作深色的印记,落在地上化成一滩温柔的水。但阴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同学们的前进的热情,300多位学子迎着雨雪,讨论着,寻找着,奔跑着,为寒冬的校园增添了昂扬的活力。

 

      本次比赛采取积分赛的形式,参赛队员分批出发,自由规划路线,到达地图上的任意检查点进行打卡。各点位分别代表不同分值,其中8个点为答题点,需正确解答抗美援朝八大战役相关题目后方可打卡。

 

 

 

 

 

      冬日的寒风肆虐着,冰冷了天气却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参赛成员们的头发、衣服和鞋子被雨水浸湿,双手被冻红,但大家的热情持续高涨。一路上的互相鼓励,找到打卡点的欣喜,答对题目的激动,雨声、跑步声与笑声交织,冒着冬雨狂奔三公里,每个人的内心都被兴奋与喜悦填满。

 

 

 

 

 

 

      经过半个多小时跨越校园东南西北的奔跑、寻找与答题,各队伍陆续到达终点确认成绩领取奖品。同学们克服了雨雪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发扬了顽强拼搏的定向精神,取得了优异成绩。虽然部分队伍可能由于经验不足或者其他原因未能获得理想的成绩,但是通过这次比赛,大家都各自有了自己的收获,不论是否初次参与定向越野,都加深了对定向的认识,在解锁BNU各角落的同时,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与力量,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了更好的认识与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