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座谈会


2020-12-07

      12月5日下午,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在成立三周年之际于教二205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在校退伍大学生士兵20余人共同学习新近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并成功开展了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开始前,全体成员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在会上,协会首先对延迟退伍返校的体育与运动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宁、李林两位战友表示了热烈欢迎。由于任务需要,他们听从组织安排,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到12月份任务结束才归来。

 

 

 

 

 

      随后,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会长王昭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此次颁布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法律,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大家从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对相关政策规定和待遇保障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之后,我校退伍士兵教育学部2019级硕士叶壮和体育与运动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伟鑫分别从退伍后适应校园生活、加强专业学习、确定人生规划和发挥退伍大学生士兵榜样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他们强调,在学校要以学业为主,积极与老师同学们请教交流,要及时找到自我未来发展的方向,或读研或就业,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要不忘军人本色,时刻保持家国情怀,在校园国防教育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7年12月5日,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正式成立,三年以来,协会始终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以“助力国防、服务老兵”为宗旨,积极配合学校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协助做好征兵工作,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重大任务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得到了学校上下的一致肯定和认同。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的悉心关怀下,我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圆满完成服役返校的退伍大学生士兵数量逐年增多。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协会能够继续发挥退伍大学生士兵优良本色,发扬部队良好作风,为广大在校生树立良好榜样,为校园国防教育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