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 第四届国防教育文化季闭幕式


2018-12-04

 

  11月26日下午,我校2018年“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第四届国防教育文化季闭幕式在京师学堂成功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军事地理专家沈克尼,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老师,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国防爱好者协会、定向越野协会、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以及各学部院系师生代表共计200人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武装部相关负责老师对本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进行总结。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进行工作分享,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的学生代表进行社会实践成果汇报。随后,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进行了换届授章仪式,与会领导嘉宾为我校2018年校园国防教育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对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积极参加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系统介绍了我校以军事理论课和集中军事训练为基本内容、以国防类学生社团为有效抓手、以国防教育文化季为核心载体、以国防军事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的国防教育工作体系;鼓励各学部院系、各学生社团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发挥学生朋辈教育功能,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希望广大师生增强国防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共筑师大梦、推进强军梦、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闭幕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军事地理专家沈克尼为大家作了题为《军队的野战生存训练》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回顾了我军野战生存训练的历史沿革,并对世界重要国家和地区的野战生存训练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对比。整个报告图文并茂,旁征博引,信息量大,师生们获益匪浅。

  2018年我校国防教育文化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主要目标,开展了“英雄史诗”“薪火相传”“共歌理想”“砥砺践行”四大篇章十余项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校内外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报国热情,发挥了良好的国防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