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北京高校学生国防类社团交流会暨北师大第四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


2018-05-30

  5月27日下午,第三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交流会暨“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北京师范大学第四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在京师学堂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等45所高校的国防教育工作有关负责人、国防类学生社团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兄弟高校师生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第四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与会老师向我校2018年国防教育类社团暑期社会实践队授旗,并对我校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仪式最后,我校征兵宣传主题曲《我的青春我的梦》正式发布。这支单曲由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倾情演绎,旨在号召当代青年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以青春梦助力强军梦和中国梦。

  启动仪式后,我校第三届“星声杯”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如期举行。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各展所长,以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和精湛专业的艺术实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家国情怀。

  启动仪式后,第三届北京高校学生国防类社团交流会分国防协会类社团、国旗协会类社团、国防体育类社团和退伍士兵类社团四个组同时举行。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积极分享经验、探讨发展思路,一致表示,将携手共同推进国防类社团建设,促进国防知识普及,谱写新时代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新篇章。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以承办北京高校学生国防类社团交流会为契机,同步启动我校第四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背景,以“寄情中华·筑梦国防”为主题,围绕“英雄史诗”、“薪火相传”、“共歌理想”、“砥砺践行”四个篇章,激发广大同学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鼓励广大青年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