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防教育文化季闭幕式暨“十九大代表面对面”专题报告会


2017-12-19

  

  12月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寄情中华筑梦国防”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战区空军22旅“英雄营”营长王春田,西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祁永清,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诗尧,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理论研究室主任张庆春等出席活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的国防类学生社团代表,我校国防爱好者协会、定向越野协会、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会员代表、在校退伍大学生士兵以及各部院系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校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总结了本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刑科院2017级研究生方斌作为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汇报发言,表达了将满腔热血和扎实学识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汤明月作为国防类社团骨干代表,汇报了我校纪念建军90周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成果。与会老师为我校2017年度国防教育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宣布“北京师范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正式成立,祁永清政委为协会授旗,王春田营长受聘为协会指导教师。

  校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相关部门和师生对我校2017年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鼎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他指出:大学生是推动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点对象;高校是开展国防教育的最佳沃土和重要阵地。今后,党委武装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国防教育活动,助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闭幕式后,举行了“十九大代表面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十九大代表、空军“英雄营”营长王春田结合其实际工作经历与空军发展历史为大家作了主题报告。他与大家分享了“英雄营”的辉煌历史和“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的队伍精神,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军人和中共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2017年我校国防教育文化季以庆祝建军90周年为契机,通过“英雄史诗”“薪火相传”“共歌理想”“砥砺践行”四大篇章16项主题活动,弘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师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展现了百年学府的青春风采,取得了国防育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