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暨纪念建军90周年和建校115周年大型主题联展成功举办


2017-12-19

  6月9日下午,第三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暨“爱我中华扬我军威”纪念建军90周年和建校115周年大型主题联展在主楼四季厅成功举办。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解放军报社技术运营部主任宋明亮、北京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研究室主任张庆春、北京市学生军训办公室负责人熊冰出席活动。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各学部、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征兵工作联络人以及国防爱好者协会、定向越野协会、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武装部负责老师介绍了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宣布第三届国防教育文化季正式启动。我校“国防教育宣传大使”、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兆晴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全体师生木铎金声薪火传、共筑强军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宣读了我校2016年度征兵工作表彰决定,解放军报社全媒体运营部主任宋明亮宣读了我校国防教育优秀朋辈使者表彰决定,与会老师向获奖优秀教师代表和国防教育优秀朋辈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一同参观了“爱我中华扬我军威”主题联展,并听取讲解。观看主题联展结束后,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主题联展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15周年为主题,通过“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华民族抗日斗争浪潮中的师大人”、“北京师范大学国防教育成果展”三个部分,歌颂光辉历程、传承不朽使命、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本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将继续依托建军90周年和国防教育主题开展活动,以此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鼓励广大同学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而刻苦学习、矢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