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


2021-11-22

活动内容:”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

主讲嘉宾:吴正宪,女,数学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现任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中心小学数学室主任,国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数学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年来,致力于小学数学教学改革,带领团队主持撰写了《小学数学教学核心概念解读》等多本专业书籍,受到基层教师的认可与尊重。其研究成果《吴正宪创设儿童喜爱的数学课堂实践研究》荣获北京市政府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首届课程改革成果一等奖。从“小学数学归纳组合法”到“在小学数学中培养创新精神的四步曲”,吴正宪创造了孩子们喜欢的数学课堂,她的数学教学被称作“爱与美的旋律”。

报告主题:做心中有儿童的好老师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9日(周一)下午15: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372744031密码:211129

        观看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fSPk2vMJbuVE

备注信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要求,引导师范生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强化学生勤学笃志、厚积行远的求学信念,培养学生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特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