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


2021-10-14

活动内容:“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

 

主讲嘉宾:郑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成员。2岁半失聪,3岁起佩戴助听器,先后毕业于武汉大学、复旦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2020年,任教于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2020年,调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研究所。除了教书育人,她用心服务社会、严谨治学,面向社会提供手语翻译和心理支持服务,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编写教材、翻译专著多部;担任国家通用手语项目评审专家、国内外多所高校客座教授。郑璇曾获全国最美教师、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文明家庭、全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等多项荣誉,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其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几十家海内外媒体报道。

 

报告主题:爱的教育——我如何成为一名聋人教师

 

活动时间:10月14日(周四)上午9:00

 

活动地点: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报告厅

 

备注信息: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近期中央巡视对我校“四有”好老师培养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引导师生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强化学生勤学笃志、厚积行远的求学信念,培养学生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特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