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审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的通知


2020-09-17

各学部、院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化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展示各单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与新进展,总结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参与国家和学校重点工作、取得服务社会重要成果的好做法与好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基提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的评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审标准

      1.充分反映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总体目标和要求。

      2.体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战略布局和工作重点。
      3.与本单位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
      4.申报成果广受师生欢迎和好评,具有示范意义。

      注:前五届已经获奖的工作成果原则上不再参加本届评选。

 

      二、评审流程

      1.单位申报(截至9月27日)

      各培养单位可申报工作成果1-2项,提交的文字材料应包括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申报表》和附件2成果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包括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开展成效三个部分,要求内容精炼,言简意赅,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可附视频、图片等相关支撑材料)。

 

      2.初步评审(9月底)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对申报的成果进行初步评审,初评后推选优秀成果进入最后评审环节。

 

      3.评审展示(10月上旬)

      以陈述的形式,将成果评审与交流展示相结合,经评审最终产生获奖成果。

 

      三、表彰宣传

      对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宣传,汇编集结成优秀成果案例集。

 

      四、报送要求

      请于9月27日(周日)17:00前将加盖党委公章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申请表》以及成果支撑材料(见附件)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建思政处(主楼B区212),电子版发送至xssz@bnu.edu.cn。

 

      联系人:于汪洋 010-5880799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