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的通知


2020-12-07

各学部、院系:

 

  为激励在校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开拓、勇于创新,一批情系母校、心怀教育的校友共同捐资,设立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

  2020年“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名称

  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

 

二、奖金额度

评选对象

金额(元)

名额

本科生

5000

6

研究生

5000

6

  

三、评选条件

  我校正式注册的本科生、研究生,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申请: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二)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具有良好的学风,学习成绩优良。

  (三)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自觉培养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身体健康。

  (四)在学术科技、社会事务、文体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声誉或良好社会影响。

  (五)同等情况下,生活困难的同学优先考虑。

  (六)参与评奖的本科生为2017级、2018级学生;参与评奖的研究生为毕业年级的非定向、全日制学生;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不参评。

 

四、实施办法

  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采取个人自荐、院系评审和学校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1.12月7日-12月14日:学部、院系评审

  各学部、院系组织内部评选,择优推荐1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参与学校评选(无本科生的培养单位不需推荐本科生)。

  请学部、院系负责老师审核候选人的《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及其他支撑材料,并将审核盖章后的纸质版材料在12月14日上午11:00前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楼B215),并在同一时间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sglc@bnu.edu.cn。

  2.12月中旬:学校评审

  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总各学部、院系推荐信息,进行学校评审。

  3.评审结果公示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会网站公示评审结果,公示期为评审会后一周。

  4.公示结束后,发放奖学金证书和奖金。

 

  联系人:王宁    联系电话:58802916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友总会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