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学生第64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的通知


2021-01-20

各学部、院系: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提升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于近期举办学生第64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为合理有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培训按时、高效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有关规定,培训班学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岁;

  2.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已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3.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完成相关教育培养环节(要求每学期至少参加2次党内活动或者培训),确定为发展对象的积极分子。

 

  请各院系推荐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参加,认真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将取消学生学员资格。

 

  二、工作安排

  1.组织报名

  本学期共训班将分批次举办,请各院系动态确定并推荐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参加培训。第一批学员需为截至2021年1月31日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完成相关教育培养环节(要求每学期至少参加2次党内活动或者培训),确定为发展对象的积极分子。暂未满足参训要求的,自3月起党委学工部将每月为符合条件的党员发展对象开通报名及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参训同学通过“数字京师-办事大厅-共训班报名”进行报名,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各院系于1月27日(周三)12:00前集中审核后导出本单位《发展对象备案表》,发送至xsdj@bnu.edu.cn,邮件主题:“学院+发展对象备案表”。为保证培训工作各个环节的顺利进行,由各单位确定一名学生党员骨干担任本学期共训班日常工作联络人,邮件中备注培训工作联络人姓名、职务、手机号和微信号。

  为确保共训班培训工作的统一高效,党委学生工作部不接受党支部、班级或个人报名,逾期不再予以补报。

 

  2.培训工作

  报名工作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依托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培训。详细培训工作安排将通过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方式公布,并通过各单位工作联络人及时通知全体学员。

 

  三、工作要求

  1. 要高度重视,加强全面领导和统筹指导。各学部院系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督促指导,切实把发展党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谋划契合本院系工作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新发展党员目标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2.要坚持标准,切实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各学部院系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步骤和环节,保证新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发展程序和要求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坚持没有列入计划、本人不提出申请、培养考察不满12个月,集中培训学时不足、政治素质不过硬、政治审查不合格、没有经过公示的不发展,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发展质量不降、程序不省,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3.要深入调研,全面摸清党员发展基本情况。各学部院系要抓紧深入调研,摸清各学生党支部实际需求,掌握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数据及情况,着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收进党组织,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联系人:陶楚歌,58808235,xsdj@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政处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