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04-12

各学部、院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等历史知识为竞赛内容。竞赛试题涉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知识。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分为学部、院系选拔,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学部、院系选拔:各学部、院系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相关知识,通过书面答题、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初步选拔,并在此基础上推荐1—3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3人)参加学校初赛。

      2.初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选出4支队伍晋级决赛。初赛将于4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另行通知。

      3.网络复活赛:未进入决赛的同学可以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获得积分,最终积分最高的两位同学可以带领所在团队进入决赛与其他四支队伍角逐。

      4.决赛:入围决赛的4支队伍和网络复活赛胜出的2支队伍共同参加学校决赛,决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决赛将于5月上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5个。

 

      四、组织要求

      1.各学部、院系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推荐1—3支代表队参赛,并于4月16日(周五)17:00之前将学部、院系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sz@bnu.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学部、院系+党史知识竞赛报名表)

      2.各学部、院系要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调动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提升学习实效性,把“四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联系人:欧阳漫   58800860   xssz@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处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