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1-08-30

  一、开学典礼

 

  (一)时间:2021年9月6日(周一)8:00

 

  (二)地点:东操场

 

  (三)参加人员:

  1. 校领导

  2. 各学部院系主要党政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

  3. 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班主任

  4. 2021级新生

 

  (四)工作安排

  1.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新生现场参加开学典礼,不在校新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开学典礼。

  2.住校内宿舍的学生自带宿舍配备的椅子,住校外的研究生由学校统一提供座椅,摆放在就座区域后方,入场后自行领取,典礼结束后留在原地由工作人员统一回收。

  3.场地座椅按照防疫要求,一米间隔摆放;师生统一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入场。

  4.各学部院系按照入场方案统一组织新生在西操场、邱季端体育馆北侧、篮球场、艺术楼南侧集合候场(按照防疫要求保持适当距离),7:10集合完毕,分批次经由东操场西南门、南侧篮球场入口和北门进入场地,并按指定区域就座,7:40入场完毕。典礼结束,学生听从指挥,按照入场通道,有序离场。

  5.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队参加开学典礼,新生班主任全程参加开学典礼,并与本单位学生同坐,于9月3日(周五)10:00前将带队教师姓名、电话发送至xsglc@bnu.edu.cn

  6.如开学典礼前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发生变化,将对开学典礼形式进行调整,请各学部院系及时通知到新生。

 

  二、入学教育

  2021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所有课程均通过“长江雨课堂”线上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方式开展,新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模块内容的学习(具体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各学部院系可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线下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