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21-09-10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师教〔2021〕2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现就我校在校退伍大学生士兵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流程

      符合基本条件的退伍大学生士兵在指定时间内按要求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提交《北京师范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和支撑材料。各相关单位将按要求对报名材料、学业成绩、违规违纪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从而确定面试名单。面试将从部队经历、在校学习情况、在校工作表现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考核。面试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根据面试结果确定人选、进行公示,并将推荐人材料报送教务部复审。

 

      二、申请人条件

      1.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北京师范大学为应征地参军入伍后圆满完成服役者,并且不属于委托培养、定向生、公费师范生等招生时即明确不得报考研究生的情形;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在服役期间获得过“三等功”、“优秀义务兵”、“四有士兵”或其他同等级奖励;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外语水平达到授予学士学位的要求(通过我校学士学位外语考试或经认定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外语水平);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性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6.应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原则上应位于所在专业总人数的前60%(含60%)。

      7.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无影响继续学习的身体缺陷和疾病。

      8.符合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三、时间安排

      符合条件且有意报名者,于9月14日(周二)16:00前将签字盖章的《北京师范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以及相关支撑材料(大学期间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参与活动证明等)报送至主楼B区213b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zb@bnu.edu.cn,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茹赛娜,58806033

 

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