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成员招募通知


2021-09-08

各学部院系:

  宿舍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健康成才的重要前提。良好的宿舍文化建设,有助于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学生人文素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优良校风建设。因此,为加强宿舍学生宿舍管理,有效开展学生宿舍文化活动,更好的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主体性和能动性,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设立“本科生宿舍长联盟”和“研究生宿舍长联盟”,共同负责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以下简称“联盟”。

 

  一、设立宗旨

  “联盟”旨在联合宿舍长的力量,发挥宿舍长的作用,立足各学部院系实际开展宿舍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全面推动宿舍文化建设的长效发展。

 

  二、组织运行

  1.“联盟”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部院系指导下开展工作。

  2.“联盟”在各学部院系分设1名本科生执行主席和1名研究生执行主席(只有研究生的培养单位设立1名执行主席),人选由各学部院系负责教师在宿舍长之中选拔,每届任期为1年。各学部院系分配名额见附件1。

 

  三、工作职责

  1. 执行主席负责策划组织所在学部院系宿舍文化建设管理工作。

  2. 执行主席应协助所在学部院系负责宿舍相关工作的教师,落实好学校和学部院系有关宿舍文化建设的相关安排,包括学部院系宿舍文化基金审批等工作。

  3. 在学校定期组织开展的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中,执行主席负责协同负责教师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4. 各学部院系执行主席负责定期开展本学部院系宿舍长骨干会议,加强宿舍长之间交流,总结问题并做好意见反馈,并结合本学部院系学生实际需求,定期开展具有本学部院系特色的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5. 除特殊情况外,各学部院系执行主席需按时参加宿舍长联盟培训会议及宿舍文化季等活动。

  6. 任职期间,执行主席要定期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报工作;任期结束时,要与学部院系下任执行主席做好工作交接。

 

  四、奖励办法

  工作积极主动,积极投身宿舍文化建设,乐于服务同学,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工作成绩显著者,可参评学校组织的“十佳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及其他相关荣誉称号。(宿舍卫生相关工作及检查成绩、宿舍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五、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信息上报

  请各学部院系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信息登记表(附件2),填写完毕后将电子版于9月16日(周四)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邮箱xsglc @bnu.edu.cn,文件统一命名为“学部院系名称+(本/研)+宿舍长联盟执行主席信息登记表”。纸质版盖章后于第一次全体会议时上交,会议时间后续通知。

 

  联系人:刘梦然      58802909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