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市通州区“百千万聚才工程—万人计划” 之“建功基层”专项社会实践的通知


2021-10-14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我校师范教育,提升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在开展暑期实岗锻炼的基础上,通州区教育委员会继续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合作,拟选拔若干名优秀大学生到北京城市通州区参与“建功基层”专项实践社会活动,助力大学生与副中心共成长。具体方案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各专业全日制本科、硕博研究生,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团队教育、心理学、社会学、教育管理、教育学原理、课程论、学科教学论等专业研究生。

      2.已经获得教师资格证。

 

      二、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下旬至1月中旬

 

      三、实践形式

      线上实践为主,辅以线下调研

     

      四、实践内容及岗位职责

      结对单位确定重点课题或实践项目后,选派的学生在寒暑假、周末、平日课余时间,利用理论优势和专业特长,以实践小组、社团实践等形式,深度参与基础教育课题研究和教学等相关的实践项目。

 

      五、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加以上专项社会实践的学生,请填写《北京市通州区“百千万聚才工程——万人计划”之“建功基层”专项社会实践申请表》(见附件),并于10月20日(下周三)前将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交到主楼B212办公室,电子版以“2021通州区建功基层专项社会实践+学院+姓名”为邮件标题发送至xssz@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