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级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的通知


2021-10-19

各学部、院系:

  “雪绒花使者”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的主力军,也是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的助推手。为了吸引和培养更多具有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的使者,让他们更好地发挥助人、自助的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举办2021级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21年10月24日(周日)晚上8:30

 

  二、地点:生一教室

 

  三、参加人员:

  有志于加入雪绒花使者队伍的2021级新生(含本、硕、博)

 

  四、雪绒花使者选拔的要求和条件

  1、配备人数

  每个班级设置雪绒花使者两名,原则上男女生各1名,超过60人的班级配备三名雪绒花使者,15人以内班级配备一名雪绒花使者。

  2、选拔方式

  采取个人自荐和班级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具体人选,对于符合条件并有强烈意愿和参与意识的同学,各学部、院系可酌情突破名额限制。

  3、基本条件如下

  1)热心班级工作,有帮助他人的意愿;

  2)心态积极,乐观向上,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3)善于与人沟通,做事耐心细致,富有高度的责任心;

  4)有一定的业余时间,能确保基本的学习和工作时间;

  5)学生党员、学生宿舍长优先考虑。

 

  五、其他说明

  1、请各学部院系通知已经选拔推荐好的雪绒花使者(必须参加)或有参与意向的同学于10月24日(周日)晚上提前十分钟到场参加宣讲会;

  2、请各学部、院系将确定选拔推荐的2021级新生雪绒花使者推荐统计表(附件1)于10月28日(周四)中午12点前发送至心理咨询中心邮箱xlzx@bnu.edu.cn,邮件标题为:2021级+xx学院(部)+新生雪绒花使者统计表。

  

  联系人:刘海,58805852,xlzx@bnu.edu.cn

  

  附件1:2021级新生雪绒花使者统计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