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2021-11-10

各学部院系: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管理规定》相关要求,2020-2021学年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进入结项阶段,现对所有课题进行结项评审。具体要求如下:

 

      一、结项项目范围

      结项项目:2020年11月立项的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其结项成果形式及数量需与立项通知书的要求一致。

 

      二、结项成果要求

      1.研究成果(以下四者至少满足一项)

      (1)公开发表一篇核心期刊或SCI、SSCI、CSSCI等学术论文,符合结项要求的学术论文应正式发表见刊后方可申请项目结项,录用通知不作为结项依据;

      (2)非公开发表论文、调查报告、政策咨询文章或科研成果,须通过结项专家评审或被有关部门正式采纳;

      (3)在全国主流宣传媒体(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上发表研究成果;

      (4)其他能够体现项目成果的内容,如专利发明、获奖证书(校级以上)等。

      2. 组织一次专家学术沙龙(2和3至少满足一项)

      邀请相关研究领域专家举办开放式学术沙龙。

      3. 举办一次学术报告会或学术展报

      以项目组为单位,在昌平校园和北太平庄校园举办学术报告会。

 

      三、提交材料要求

      申请结项者需认真填报《北京师范大学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结项审批书》(见附件1)一式1份,并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成果

      (1)成果形式为公开发表论文的项目,需提交期刊原件和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复印件各1份,原件经审核后退还。

      (2)成果形式为非公开发表论文、调查报告、政策咨询文章或科研成果的项目,需提交论文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以及原件经审核后退还。

      (3)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需提交研究报告打印件、采用部门证明原件、复印件1份,原件经审核后退还。研究报告要有封面、目录、摘要、正文。

      (4)成果形式为报刊文章的项目,需提交报刊原件、文章原件和刊登页复印件,报刊原件经审核后退还。

      2.提交学术沙龙纪要电子版、海报宣传品电子版及相关活动照片。

      3.提交学术报告会纪要电子版、海报宣传品电子版及相关活动照片。

      4.提交研究成果展示海报电子版(JPG和PPT均需要),成果展示内容包括项目号、学部院系、项目成果、项目结题验收摘要、已发表成果等信息。成果展示海报模板另行通知。

 

      项目主持人于11月19日(周五)前将结项书电子版、学术沙龙纪要电子版、海报宣传品电子版及相关活动照片、学术报告会纪要电子版、成果展示海报电子文档,发至cpxg@bnu.edu.cn,邮件标题为:2020-2021学年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结项书+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纸质版材料包括结项书、研究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A4纸双面打印装订,用档案袋装好,另附结项书封面粘贴在档案袋上交到主楼B213C 办公室或者昌平校园1号教学服务楼617办公室。

 

      四、结题成果评定

      学校将按照以下方式进行结题评审工作。

       1.专家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结题项目验收评审,验收评审会采取现场答辩形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包括项目组汇报(15-20分钟)、现场答辩、专家评议环节,专家将围绕研究价值、规范程度、研究成果、答辩情况等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打分。

       2.学生投票

      学校将依托昌平校园场地,组织同学对预申请结题项目进行现场投票(学生投票安排另行通知)。同学对项目的投票结果列入综合评定指标。

       3.综合评定

      学校将综合专家评审与学生投票结果评定项目等级并公示,评定等级包括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4. 结果通报

      学校将为评定等级为合格及以上的项目组颁发结项证书,同时将评比结果通报学部院系。

 

      五、其他情况说明

      1.部分项目组未如期完成研究任务或研究成果不满足结项要求,项目组可申请推迟半年结项,第二批项目结项时间为2022年3月1日。需申请延期结项的同学,请提交项目延期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pxg@bnu.edu.cn,命名方式为:2020-2021学年学科交叉基金项目延期申请表+项目主持人+项目编号。

 

      2.对于本次能按期结题的项目,如有项目需追加申请项目经费用于深化研究,请将已有研究成果、以往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预申请项目经费使用计划进行详细说明(附件3),学校将综合考虑是否给与二次资助,追加项目经费项目需在2022年3月1日同第二批结项项目一同结项。如有疑问,请致电昌平学工办。

 

      联系人:杜静,电话:58802928,邮箱:cpxg@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昌平学工办)  教务部  科研院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