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及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11-11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现将2021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部署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20-2021学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获评班级。

      本次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评审存在得分一致,排名相同的情况,因此,本科生、研究生各有11个班级获评“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本科生优秀班集体一等奖

获评班级

研究生优秀班集体一等奖

获评班级

地理科学学部

2018级本科1班

教育学部

2019级教原史师学硕班

数学科学学院

2018级2班

化学学院

2020级博士班

政府管理学院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班

法学院

2020级学硕二班

统计学院

2019级本科班

系统科学

学院

2019级硕士班

人工智能学院

2020级本科班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2020级硕士班

哲学学院

2019级哲学PPE班

生命科学

学院

2020级硕士二班

生命科学学院

2019级本科1班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级广播电视与新媒体硕士班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9级英专三班

地理科学

学部

2020级硕士2班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

政府管理

学院

2019级学硕图情班

社会学院

2019级本科班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级硕士班

化学学院

2019级师范二班

体育与运动学院

2020级学术型

研究生班

 

      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评选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在对各学部、院系推荐班级成果展示视频进行逐一观看打分后,以评分排名为依据选拔产生。


      二、评选名额
      以现场评审分数排名为依据,推荐排名前五位的班级参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推荐排名前九位的班级参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三、评选条件
      1.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班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班级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班级成员无考试作弊违纪情况。 
      3.大力加强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班级凝聚力强、引导力强,较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4.精心创建班级文化。创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市、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在同年级各班级中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体验国情民情;积极服务冬奥会,在志愿服务、实践锻炼中践行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班级成员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拒绝餐饮浪费等宣传教育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实践报国之行。


      四、评选流程
      1.获评优秀班集体一等奖的班级,请根据评选条件进一步修改完善本班成果总结视频(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于11月15日(下周一)上午12:00前拷贝至主楼B215办公室,并进行现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
      2.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现场评审会
      时间:11月16日(下周二)上午9:00
      地点:京师大厦一层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厅103(兼味轩对面)
      流程:每个班级播放视频展示后,根据评委提问内容进行2分钟答辩。评委根据各班级视频展示和答辩情况现场评分,以本次评分排名为依据,推荐排名前五名的班级参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推荐排名前九位的班级参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并进行校内公示。

 

      联系人:丁凌,58802117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