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要上典礼”2022届毕业典礼本科生发言代表选拔活动的通知


2022-06-01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毕业生教育,强化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情怀,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才华,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我要上典礼——2022届毕业典礼本科生发言代表选拔活动”,公开选拔2022届毕业典礼本科生发言代表。

 

      一、活动主题

      我要上典礼——2022届毕业典礼本科生发言代表选拔活动

 

      二、参赛对象

      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月

 

      四、活动形式

      1. 演讲主题:我的木铎青春

      2. 具体要求:每位选手录制并提交5分钟左右的演讲视频,演讲内容可围绕大学生活畅谈成长、收获与感悟,展现毕业生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立志高远、踏实进取的青春风采。

 

视频时长 5分钟左右
视频格式 mp4或m4a
视频大小 小于3G
视频比例 横屏 16:9
其他要求 画质清晰,不戴口罩,人物居于画面中央

     

      3. 评选: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邀请相关教师组成专业评委对演讲视频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600元;三等奖4名,奖金300元。

 

      六、报名方式

      1. 院(系)推荐:6月10日(周五)前,本科生培养单位各推荐1名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参赛,推荐参赛毕业生下载并填写推荐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sz@bnu.edu.cn,并注明“我要上典礼-XX院(系)推荐报名表-姓名”。

      2. 个人自荐:6月10日(周五)前,本科应届毕业生可自行下载并填写自荐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sz@bnu.edu.cn,并注明“我要上典礼-自荐报名表-姓名”。

 

      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党委学生工作部所有。

      联系人:郑淼文,58804718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