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看故乡这十年— —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2-07-29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部署,持续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根据北京市相关活动精神与安排,党委学工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我看故乡这十年— —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看故乡这十年— —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神州大地的生动实践,深入挖掘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变化、教育脱贫和教育促进乡村振兴。以学生个人视角,讲好群众身边鲜活故事,记录家乡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引导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路。

 

  二、活动形式

  围绕活动主题,利用实践和实习机会,以下列形式提交作品:

  1.主题征文。在家乡开展访谈调研,以个人视角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展故事,撰写原创征文作品(配4张以上图片,应突出今昔对比)。

  2.短视频征集。用镜头记录家乡发展巨变,实地拍摄、制作家乡风貌变化短视频,全面呈现幸福家乡新变化。

 

  三、作品要求

  1.征文作品

  ①征文作品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严禁编造、抄袭或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即取消活动资格。

  ②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GB2312,行距为28磅。

  2.短视频作品

  ①短视频作品采用MP4格式,视频总时长3分钟以内,要求画面真实生动,拍摄清晰、光线良好、无明显抖动。

  ②视频作品需另附文档介绍,对视频拍摄地点、内容、个人眼中家乡十年发展变化进行总体介绍,不超过500字。

 

  四、工作安排

  1.投稿方式

  各位同学发送电子版作品至xssz@bnu.edu.cn,邮件标题为征文/短视频+我看故乡这十年— —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姓名+院系+学号。文件命名为征文/短视频+作品名称+姓名+院系+学号+手机号。

  2.评选安排

  学工部将审核筛选优秀作品,在校内展示宣传,择优推荐到市级评选,将有机会上线“学习强国”、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平台。

  3.日程安排

  ①作品提交:即日起至8月20日;

  ②组织评审:8月26日-9月7日;

  ③总结表彰:9月中旬。

 

  联系邮箱:xssz@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