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9-07

各院(系):

  中秋节假期临近,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顺利地度过假期生活,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假期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中秋节假期期间全体学生原则上不离京。

 

  2.学生出入校按照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的原则进行管理,9月10日起实行“审批制”。校内住宿学生因就医、就业、科研、实习以及必须出校办理的个人事务等原因确需出校的,通过“学生临时出校申请”系统提交出校申请,由各院(系)进行审批;校外住宿学生因学业科研等原因确需入校的,通过“学生临时入校申请”提交入校申请,由各院(系)进行审批。

  临时出校学生校外出行轨迹坚持“两点一线”,禁止到申请地点以外的其他地点,禁止从事与申请事由无关的其他事务;临时入校学生在校内尽量减少活动范围,办理完相关事务后尽快出校。

 

  3.全体学生应遵守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持每日打卡,做到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不进酒吧、KTV、剧本杀、游泳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等疫情风险地区,按所在社区和学校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不漏检。

 

  4.中秋节假期期间,各院(系)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值班值守,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到位处理。请各院(系)将中期假期值班表(附件1)电子版于9月9日10:00前发至xsglc@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