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党日的通知


2023-02-27

 

各院(系):

       2023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鼓舞和带动全校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拟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党日,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各学生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要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谈认识、说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学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忠诚于党,服务人民。

2.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雷锋精神宣讲、“寻访身边的雷锋”等多形式的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楷模力量,引导学生党员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3.各学生党支部要以“学雷锋树新风,办实事解难题”等为主题,依托党建基金,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关注围绕院(系)、支部、班级同学切实需要,开展学业支持、生涯发展、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和谐校园、安全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建设。鼓励支部党员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基层,结合红色“1+1”、双百行动计划等项目,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义务支教、知识普及、心理关怀、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二、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围绕活动主题,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指导学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打造一批具有本院系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2.党支部可协同团支部、班级共同开展主题党团日和主题班会,通过主题宣讲、视频观看、研讨交流、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明确任务分工,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能动性、主动性,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3.各学生党支部可在党建基金系统申请项目基金,按照计划方案开展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活动总结,完成结项审核与经费拨付报销。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