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学业辅导室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的通知


2023-12-05

各院(系):

为总结展示学业辅导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展,交流推广工作中的好做法与好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学业辅导工作体系,推进学业辅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校学业辅导中心现启动院(系)学业辅导室建设总结工作。请各院(系)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总结和自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总结

全面总结学业辅导室2023年1月至今工作情况,对照《北京师范大学学部院系学业辅导室管理办法》《北京师范大学学部院系学业辅导室建设指标体系》开展自查,撰写自查报告(报告撰写提纲参见附件一)、填写《学业辅导室建设基本数据统计表》(见附件二)。

学业辅导中心将根据自查报告和《北京师范大学学部院系学业辅导室建设指标体系》,综合院系学业辅导室全年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打分,考核结果将作为下一学年经费支持的参考依据。


二、工作计划

在上一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科特点、学生需求、实际条件等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不超过1500字),包括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资源投入、预期效果及存在困难等。


三、工作要求

1.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学业辅导室建设的相关要求,真实反映现状,全面总结工作。

2.请各院(系)按照要求提交自查报告、《学业辅导室建设基本数据统计表》、2024年工作计划等材料,请于12月10日前将电子版发至xssz@bnu.edu.cn,标题注明“院系名称+学业辅导室总结”(请按照标题要求发送以免漏收),纸质版盖章后交至学校学业辅导中心(学十六楼南侧204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处)。

联系人:欧阳漫      58800860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辅导中心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