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季研究生团体辅导“京师心晴团”体验课程开课通知


2014-03-26
 
学部、各院系:
“京师心晴团”团体辅导体验课程是生活指导室助管和研究生雪绒花使者专业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师心晴网“525心理健康节、生涯服务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启动京师心晴团第五季体验课程,具体安排与报名方式如下:
一、进程安排
1.招募对象:在校学生,优先考虑研究生生活指导室助管及雪绒花使者(个别项目有特殊要求的在团体介绍中详述)。希望通过团体进一步了解自我、发展自我,愿意在团体中保持开放、真诚、接纳,并能够全程参与。
2.团体规模:1012
3.时间安排:总计68次,每次2.33.5小时
4.报名截止时间:201444
5.预计开团时间:4月中上旬(不同团体具体开团时间不确定)
 
二、项目简介及报名方式
1.“遇见更好的自己”个人成长团体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时常为自己没有别人出色而暗暗自卑、悄悄地躲在角落,如果你对未来感到迷茫、困惑和力不从心,如果你对自己不满或者想了解和提高自己,请加入我们!本小组采取半结构化封闭性团体模式,帮助组员实现个人成长。在这里你将体验真诚、开放的团体氛围,尝试放下戒备,体验独特、有力和丰富的自己。
u  组长介绍:刘习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u  团体时间(暂定):每周2次,共6次,周一、周三晚上 18:30-21:30。可根据入组成员时间调整。
u  报名方式:发送主题为“姓名+性别+专业+年级+手机号码”,邮件内容为“对团体的期待”至邮箱meetbetterself@126.com
 
2.“追梦,从找自己开始!”自我探索团体
人悬浮在一张由自己所织成的“意义之网”。想知道你要去那里,往往要从知道“你是谁”开始。我们和你在一起,透过对生命发展的回顾、对自我能力的觉察与了解,共同发掘面对生活、享受生活的重要能力。
u  组长介绍:陈杰灵,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u  团体时间:每周一次,共6次。周六晚19:00——21:30
u  报名方式:发邮件“姓名+电话+性别+年级+专业”至邮箱1125832442@qq.com
 
    3.亚隆体验性人际关系团体
     “人们内心的困扰均源于人际关系的冲突,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利用团体的动力去化解。”——欧文亚隆。在这个团体里,我们可以彼此分享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感受,一起去解读面对人际沟通时的困惑,在团体的互动中学会怎样建立持久舒服的关系 
u  组长介绍:陈萌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三年级。
u  团体时间:每周一次,共6次。周二晚,19:00——21:30
u  报名方式:以主题名为姓名+电话+性别+年级+专业+对团体的期待的邮件发送到84608564@qq.com
 
4.“和谐人际圈”人际关系团体
如果你想拥有更和谐的人际关系,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模式,如果你想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更加从容自信,那就请赶快加入我们吧!在这里,你会发现自己并不孤单;在这里,用团体的力量去认识和化解人际关系中的困扰和冲突;在这里,你将学会理解他人、接纳自己。
u  组长介绍:王明珠,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u  团体时间:每周1次,共6次。周四晚19:00——21:30
u  报名方式:发邮件“姓名+电话+性别+年级+专业”至组长邮箱lovetravelling8@163.com
 
5.“幸福从心开始”萨提亚模式恋爱关系成长小组
“我想爱你而不是抓住你,欣赏你而不批判你”——维吉尼亚·萨提尔。亲密关系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人际关系,每一对亲密关系都有其固定的模式和动力。改善不良关系模式、促进亲密关系系统的改变是恋爱中的伴侣面临的重要课题。本小组采用萨提亚团体模式,通过短讲、示范、小组讨论、体验性学习、现场个案分享等方式帮助处于亲密关系中的组员获得个人成长、了解恋人、欣赏彼此、接纳关系、化解冲突。
u  组长介绍:王欢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心理与学校咨询研究所在读硕士研究生。
u  报名条件:正处于恋爱关系中,且恋爱三个月以上(欢迎情侣一起参加)的在校学生。
u  团体时间:每周1次,共8次。具体时间待定,每次3小时。
u  报名方式:邮件名称“报名恋爱成长小组”,内容:“姓名+性别+年级+专业+联系方式”,发送到420923323@qq.com
 
6.“生涯风向标”职业生涯团体
    我们的生长环境赋予我们很多的资源和限制,如何平衡自己的家庭期望和自主兴趣?面对就业严峻形势,是求稳心态还是积极突破寻求挑战?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剥离出属于自己的追求方向?生涯团体帮助你梳理现在的自己,探索自己的生涯目标,成为自己人生的掌舵者!
u  组长介绍:贾音,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u  团体时间:每周1次,共6次。周一晚1900—21:30
u  报名方式:发邮件“姓名+电话+性别+年级+专业”至邮箱472962088@qq.com
 
 
                                           研究生工作处    京师心晴网
                                              201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