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构建并完善研究生安全预警工作网络的通知


2015-09-11
教育学部、各院系: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将每个学生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网络系统信息准确、通畅有效,请各院系在新生中尽快构建完成工作网络,并及时更新完善其他年级的在校研究生工作网络,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网络布局模式


  二、工作要求
1、填写《新生信息卡》(卡片已随新生迎新物资发放给院系),每人一张,存放在研究生工作处派发的研究生卡片簿中,以院系为单位收集存档。
2、研究生安全预警网络统计范围为全体在校研究生。
3、请各单位在上学期构建的安全预警工作网络基础上进行更新,尤其注意收集和统计2015级新生的相关基本信息,修订老生信息。
4.请各单位将安全网络细化到每个学生,务必做到信息准确、责任到人、全员覆盖、没有遗漏。班主任要深入宿舍,通过班干部、宿舍长和雪绒花使者等学生群体,充分了解每个学生的状态。
5、院系和学校相关部门之间务必要加强信息沟通,防止信息的迟报、漏报、瞒报和错报情况,并且定期排查、汇总分析、及时上报。(预警网络系统样表可在研究生工作处网站下载)
6.请各单位于9月25日之前将本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系)学生危机预警网络系统”表格电子版发送至ygb@bnu.edu.cn。数据填报时一定要注意字段格式,确定学号、手机号码等数字格式为文本格式,防止数据无效。
联系人:徐蕾,58808152
      研究生工作处
 201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