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本科生赴昆山杜克大学参加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的通知


2014-03-24

各部、院(系):

      根据我校与昆山杜克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将于2014年秋季学期选派5名本科生赴昆山杜克大学参加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请院系将以下事项通知到2013、2012、2011级学生:

一、 项目简介

       入选项目的同学将于2014年秋季学期被派往江苏省昆山杜克大学参加为期1学期的学习,修读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英文写作等方面的4-5门课程,获得由美国杜克大学颁发的成绩单,返校后参照我校公派赴境外学习的成绩管理办法进行学分转换(不享受学分减免)。

二、 选派名额

      按两校协议,本次拟选派5人,可以是我校2013、2012、2011级本科生。

三、 申请人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学习成绩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2、 有效成绩单上显示的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

     3、 具备在全英文授课环境下进行学习和互动的能力。

四、 选派办法及工作进度

     遵循“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的原则,各学院负责预选、推荐工作,教务处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审核确定候选人。

     1. 2014年3月26日前:申请人填写申请表(附件一),向所在学院提交。

     2. 2014年3月28日前:各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对预选通过者进行排序,将申请人申请表和单位推荐一览表(见附件二)提交到教务处。

     3. 2014年4月1日前: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确定派出人选并公示。

     4. 2014年4月8日前:教务处将候选人名单通报昆山杜克大学,并通知候选人登陆杜克大学在线申请系统,提交在线申请 (https://app.applyyourself.com/AYApplicantLogin/fl_ApplicantLogin.asp?id=dkuugrd)。

     5. 2014年4月22日前:昆山杜克招生委员会完成英文面试(网络视频形式),公布录取名单。

五、 交换协议

       有关交换学习的细节,请查看我校与昆山杜克大学的合作协议及附属表格(附件三)。按照两校约定,昆山杜克为2014年秋季的入选者提供全额奖学金,并免除住宿费,其余费用如购书费、生活费、往返旅费等由学生自理。

六、昆山杜克大学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介绍及课程计划见该校官网

http://dku.edu.cn/zh/education-future-now/undergraduate-global-learning-semester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做好选课规划,并就返校后的课程认定事宜咨询本院系意见,以免对正常毕业造成影响。

附件1:交换学习申请表;

附件2:院系推荐人选一览表;

附件3: 昆山杜克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关于本科生第二校园国家化学习项目合作协议;

 

 

教务处联系人:黄珺58803682 huangjun@bnu.edu.cn

教务处 

201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