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我的木铎记忆毕业素材主题征集活动


2014-04-23
又是一年柳絮飞,又是一年毕业季,还有不到百天的时间,2014届毕业生就将毕业离校,告别师大。回首过去的四年,我们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是否还记得曾因考试而纠结的我们?是否还记得为赶作业而通宵的我们?是否还记得曾在月色下追逐、欢笑的我们……有关这里的一点一滴都将成为最宝贵最难舍的回忆。

        为了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搭建回忆师大生活、抒发离愁别绪、交流毕业体会的平台,增进毕业生们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情,本科生工作处决定面向2014届全体毕业生开展“朝花夕拾——我的木铎记忆”毕业素材主题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木铎记忆

二、征集对象

        2014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14年4月21日—2014年6月16日

四、征集形式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体2014届本科毕业生,征集反映毕业生在师大四年学习、生活、感悟、历练等内容的作品,形式包括文字、照片、视频等,毕业生可提交其中一种或者多种形式的作品。特别鼓励各院系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为单位组织毕业生参与征集活动。作品的具体要求如下:

       1. 毕业纪念文字:毕业生围绕记录大学生活和成长经历、抒发毕业感悟等主题撰写微博、微信、人人状态等内容,字数在140字以内,发布微博并@美丽中国-京师行动,发布微信至本科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发布人人状态@本科生工作处即可,优秀微博、微信、人人状态将会通过官方平台进行转发和推广。

      2. 毕业纪念照片:毕业生可提交反映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照片,比如四年来师大发生变化的风景、建筑、场景的对比照片,个人或集体在不同时间在同一地点以同一姿势拍摄的照片等(作品标题以“院系+姓名+拍摄时间地点”命名;作品一律为JPG格式,不得小于300K)。

      3. 毕业纪念视频:包括个人或以宿舍、班级等为单位拍摄的毕业主题视频、微电影、MV等(上交作品应符合以下技术要求:视频格式需采用AVI、MPG、MOV、WMV等格式,视频分辨率为720×576、1920×1080或者1280×720)。

五、提交方式

       毕业生直接将作品发送至xgb@bnu.edu.cn,邮件标题以“我的木铎记忆主题活动+院系+姓名+作品形式(文字、照片或视频)”命名,邮件中请务必注明联系方式。如果内容较大,也可直接将文件拷至主楼B区213B室。

六、作品展示

        本科生工作处将通过校内相关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人人网公共主页等平台对提交作品进行展示宣传,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入选2014届本科生毕业光盘并加入毕业典礼暖场视频中。

 

      这个毕业季,本科生工作处期待和你一起,点亮过往四年的点滴精彩!

 

     联系人:李晓雪  58806033

 

 

本科生工作处

 2014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