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14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的通知


2014-04-24

教育学部、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

        为认真落实北京市教工委《2014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的具体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将在全校学生党员中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为贯彻落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各项工作要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本科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各单位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党员教育培训制度,不断加强本科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每个单位确保每学期至少组织开展1次学生党员集中理论培训(可几个单位联合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等。可采取集中听辅导报告、学习讨论、学习体会征文、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推荐工作

        各单位在结合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的基础上,积极调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组织员、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机关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等群体的积极性,选拔理论水平高、学术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深受学生欢迎的优秀在职和退休教职员工作为学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导师,确保覆盖每个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每学期至少指导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2次。

        各单位要认真考察、积极推荐理论学习导师(推荐人数应等于本单位本科生党支部数),并于4月30日(周三)17点之前将导师信息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bksdj@bnu.edu.cn(邮件名称为:院系名称+学生支部理论导师信息)。本科生工作处将综合各单位和各学生党支部的推荐情况,统一确定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名单。

 

        联系人:亓振华,58806936,bksdj@bnu.edu.cn

 

本科生工作处

 2014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