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度本科生文明宿舍评比的通知


2018-09-29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宿舍建设,继续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积极”的良好宿舍氛围,充分发挥宿舍建设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争创先进,奖励优秀,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调整方案>的通知》(师校发[2014]32号)和《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手册》(本科生)(2018年版)的相关规定,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现启动2017-2018学年度本科生文明宿舍评比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条件

    1. 宿舍布局整洁美观,文化氛围浓厚。一学年内历次卫生检查与抽查中成绩均为80分以上(含80分),至少有一半检查得分为90分以上(含90分)。根据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提供的上一学年宿舍检查评比成绩,每栋楼前10%的宿舍具有文明宿舍参评资格(资格名单详见附件一)。

    2. 宿舍成员无违反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的行为,如存放、使用违章电器,私自留宿外人等,如被发现或举报即自动失去申请文明宿舍的资格。

    3. 宿舍有规范合理的值日制度、学习制度、作息制度等。

    4. 宿舍成员无违纪行为,无受处分记录。

    5. 宿舍成员无学习成绩不及格现象。

    6. 宿舍成员爱护公物,积极协助本楼楼管员和楼委开展工作,自觉维护公共设施。

二、评选比例

    文明宿舍奖将按照本科生宿舍(非新生)总数的5%评定。其中一等2%,二等3%,即一等25个,二等40个。

三、评选程序

    1. 申请:

    1)具有申请资格的宿舍请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文明宿舍申请表》(附件二),经学部、院系盖章(混合宿舍成员所在学部、院系均需签字盖章),纸质版于2018年10月17日(周三)15:00前提交至主楼B区21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gb@bnu.edu.cn。

    2)每个申报一等奖的宿舍还需同时提交一个视频文件(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重点展示宿舍的环境卫生、制度建设、良好学风、人际关系、志愿服务、获奖情况等内容(一等奖宿舍将会优先推荐参评北京市优秀奖项)。文件名称用“宿舍楼+宿舍号+联系人+电话”格式命名,于2018年10月17日(周三)15:00前拷贝至主楼B区215办公室王春雁老师处。

    2. 评审: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共同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比。

    3. 公示:评审结果将在本科生工作处网站及各宿舍楼进行公示,并通知宿舍成员所在学部、院系。

四、表彰及奖励

    学校审批获奖名单后,根据评奖评优有关文件安排对获得奖项的宿舍进行公开表彰,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其中文明宿舍一等奖人均奖金300元,文明宿舍二等奖人均奖金200元。

 

联系人:李晓雪,58806033

        王春雁,58802916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宿舍服务中心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