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回首改革开放路,砥砺奋斗爱国情”主题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8-12-07

各学部、院系: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回顾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激发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热情,学校将举办“回首改革开放路,砥砺奋斗爱国情”主题知识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学校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考相关理论学习读本确定竞赛内容,竞赛试题涉及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知识。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分为学部、院系选拔,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学部、院系选拔:各学部、院系广泛动员,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知识,通过书面答题、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初步选拔,并在此基础上推荐1—2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3人)参加学校比赛。

2.初赛:各学部、院系代表队参加初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选出4支队伍晋级决赛。初赛将于12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另行通知。

3.决赛:入围决赛的4支队伍参加学校决赛,决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决赛将于12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组织奖5个。

四、组织要求

1.各学部、院系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推荐1—2支代表队参赛,并于1213日(周四)1700之前将学部、院系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bnu.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学部、院系+改革开放主题知识竞赛报名表)。

2.各学部、院系要把竞赛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举措,通过知识讲座、专题辅导、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加强对竞赛活动的指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联系人:刘璐   58807996   xgb@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