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的通知


2018-10-30

各学部、院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师范生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师范生坚定职业理想,强化师德教育,学校特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讲嘉宾

    刘永胜,“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奖获奖团队——全国区域指导专家团队牵头人、北京光明小学原校长,特级教师。刘永胜老师在语文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教育评价、实施素质教育等方面作出了显著贡献,特别是提出“我能行”教育,建构了具有特色的育人模式,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市模范校长、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等荣誉称号,主要著作有《为了光明的明天》《我能行教育的思考与实践》等,主编《让每个孩子都说我能行》《小学日常评价与学业考试改革的探索》《教育就是唤醒自信心》等。近年来,在各种报刊发表文章六十余篇。

    二、报告主题:《立德树人,做个中国好老师》

三、活动时间:11月3日(周六)下午2:30

    四、活动地点:电子楼阶梯教室

    五、参与人员:各学部、院系师范生

    六、活动要求

    1.请各学部、院系根据《“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院系名额分配表》(附件1)的要求组织师范生参与活动,并填写《“四有”好老师大讲堂参与人员汇总表》(见附件2),于11月2日(周五)11:00之前发送至shifansheng@bnu.edu.cn邮箱(邮件命名为“四有好老师大讲堂+学部、院系名称”),各学部、院系需指定负责人一名。

    2.请各学部、院系负责人组织本单位人员于活动开始前15分钟入场就坐。

联系人:刘璐,58807996,shifansheng@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