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寒假返乡调研活动的通知


2017-12-05
 

各学部、院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发掘优秀典型案例、宣传改革发展成就、解决社会进步难题,提升本科生党员和卓越训练营成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科生工作处决定在2018年寒假期间,继续面向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学员、本科生党员开展返乡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二、参与人员

本科生卓越训练营第十、十一期学员(赴美培训学员除外);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只可以队员身份参加)

三、调研形式

参与调研的同学围绕参考选题(附件1自主确定调研题目,可单独或组队(家乡是同一地区的同学可自愿组队)开展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

四、具体要求

1. 调研活动的时间范围为2018年寒假(2018115日至201734日),参与调研的同学根据计划安排和实际情况自行安排调研的具体时间;

2. 参与调研的同学请于20171219日17:00前登陆学生管理与服务系统(https://sms.bnu.edu.cn/),在“寒假返乡调研”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具体操作见附件3,并上传《本科生寒假返乡调研申报书》(见附件2)。为保证寒假返乡调研质量,每人限申报一项调研项目。

3. 本科生工作处将邀请专家对申报表进行评审,公布初审通过的调研学生名单,并于假期前召开调研培训会(具体要求另行通知),根据需要,可到主楼B212室出具调研介绍信。

五、调研结项

参加调研的同学须于201739日(周五)17:00之前,提交纸质版结项材料至本科生工作处(主楼B212室),电子版结项材料于同一时间前打包(Zip压缩格式)上传至学生管理与服务系统,若文件较大或无法上传,请将结项材料发送至邮箱xgb@bnu.edu.cn,邮件主题为“队长学院+队长姓名+2018返乡调研”。结项材料的具体要求如下:

1. 一篇调研报告或论文,不少于4000(必须完成),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论文的格式要求为:

题目及作者:正标题为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为小三黑体,分一到二行居中;作者一项字体统一为四号楷体不加粗,居中,内容为“XX学院+年级+姓名”;

正文标题:一级标题为小三黑体,加粗左起;二级标题为四号黑体字,不加粗左起;三级标题为小四号黑体字,不加粗左起;三级标题序号排列(以“一”为例):“一”(一级标题用,顶格);“(一)”(二级标题用,顶格);“1”(三级标题用,顶格);

正文部分要求:小四号宋体字;字符间距为标准;行距设置为全文行距1.5倍;段落设置首行缩进;

页面设置要求:设置为A4纸;页边距为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2. 5-10张高质量、可采用的照片电子版(必须完成);

3. 一段3-5分钟的视频电子版(有条件的同学完成);

4. 其他可反映调研成果的展示形式。

六、评奖评优及经费支持

本科生工作处将对结题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调研报告及调研论文,并推荐参加相关的评选活动,对于优秀调研项目给予一定的调研经费支持。

 

联系人:杜德健  58807165  xgb@bnu.edu.cn

 

本科生工作处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