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寻找雷锋”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03-01
 
各学部、院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科生工作处拟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寻找雷锋

  二、参与人员

  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183—4

  四、活动内容

  1.学习雷锋

  各学部、院系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相关影片、视频,学习相关文献资料,讲述相关历史故事,邀请优秀青年代表、行业楷模、优秀学生党员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本科生认真学习、理解雷锋精神,提高自身的敬业意识和奉献意识;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网络渠道,利用学生喜欢的形式、挖掘学生喜欢的内容,开展雷锋精神网络宣传教育,在学生中营造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

  2.争做雷锋

  各学部、院系要充分调动广大本科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深入校园内外、社区基层,通过志愿帮扶、科学普及、义务支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构建与后勤、离退休工作处等校内单位的合作机制,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岗”“离退休教职工服务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体本科生弘扬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先锋,努力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3.寻找雷锋

  各学部、院系要引导全体本科生深入挖掘、寻找身边的雷锋人物和感人事迹,并积极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图片、视频、故事等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对于特别优秀的人物和事迹,积极向本科生工作处推荐(发送电子版至bksdj@bnu.edu.cn邮箱),本科生工作处将择优通过本科生工作处官方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部、院系要认真策划、精心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和已有工作,围绕相关主题制定本单位的活动方案,并于37日(周三)17:00前将方案报至本科生工作处(电子版发送至bksdj@bnu.edu.cn邮箱即可)。

  2.各学部、院系要加强宣传,注重实效。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全面组织动员,号召各党支部、班团组织、宿舍等团体积极行动,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要注重实际效果,加强总结提炼,积极开展效果好、影响大的活动,努力形成学习雷锋精神的长效机制,推动校园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3.各学部、院系要及时将本单位相关活动的新闻稿、照片反馈至本科生工作处(电子版发送至bksdj@bnu.edu.cn邮箱),本科生工作处将择优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4.本科生工作处在党建基金、班级建设基金和宿舍建设基金中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项,以党支部、班级和宿舍为单位开展的活动可在党建基金、班级建设基金和宿舍建设基金中进行申报,本科生工作处将予以重点支持。

  联系人:田代鹏,58807996bksdj@bnu.edu.cn

本科生工作处

2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