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学生假日党校第59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的通知


2018-09-18

各学部、院系: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提升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于9月—11月举办学生假日党校第59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为保证培训工作按时、高效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有关规定,培训班学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递交入党申请书已满一年;

2.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已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3.完成入党积极分子相关教育培养环节(要求每学期至少参加2次党内活动或者培训);

4.本学期由各学部(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

请各院系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参加,并认真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将取消当事人的学员资格。

二、工作安排

1.指定学生组织员

为发挥学生主体性,引导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共训班特设学生组织员,由各院系选拔推荐1名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强的高年级党支部书记、支委或其他学生党员骨干担任,建议在本学年学生党建组织员中选拔一人。

2.组织报名

各院系积极推荐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参加培训,院系统一填写《学生假日党校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报名院系汇总表》(见附件),并于9月27日(周四)17:00前,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dj@bnu.edu.cn(邮件标题为:院系名称+第59期共训班报名表),单位盖章后的纸质版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楼B区212室)。为确保共训班培训工作的统一高效,党委学生工作部不接受党支部、班级或个人报名,逾期不再予以补报。

3.培训工作

报名工作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陆续开展培训。详细培训工作安排将通过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方式公布,并通过共训班组织员及时通知全体学员。

联系人:谌荣彬,58808235xsdj@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