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要上典礼”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的通知


2019-04-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毕业生教育,强化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情怀,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才华,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我要上典礼——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公开选拔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要上典礼——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

  

  二、参赛对象

 

  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6月

  

  四、活动环节

 

  本次活动将分为四个环节,具体介绍如下:

 

  (一)现场海选

 

  1. 主题:我的木铎青春

 

  2. 时间:2019年5月上旬

 

  3. 形式:每位选手进行30秒自我介绍及2分钟个人展示,展示内容围绕四年大学生活,展示形式不限。

 

  4. 评选:评委小组由三位教师组成,评委依据选手的表现决定选手 “通过”或“淘汰”,得到两个及以上“通过”的选手获得“通关令”并进入下一环节。

 

  (二)网络票选

 

  1. 主题:师大之美,由我开始

 

  2. 时间:2019年5月中旬

 

  3. 形式:每位选手提出一条校园文明倡议,并以身作则开展一次校园文明行动,同时在网络平台(微信、微博)上发布活动照片或视频,通过点赞进行投票。

 

  4. 评选:评委小组将依据文明倡议的拟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审,该环节将选拔20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同时,这20名选手的网络集赞(得票)数将成为本次大赛“最佳人气”选手评选的唯一依据。(注:集赞环节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三)征文比赛

 

  1. 主题:师大心,言未尽

 

  2. 时间:2019年5月下旬

 

  3. 形式:每位选手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800-1000字的演讲稿。

 

  4. 评选: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与学部(院系)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对选手演讲稿进行评选,选出前10名进入下一环节。

 

  (四)终极演讲

 

  1. 主题:致师大

 

  2. 时间:2019年6月上旬

 

  3. 形式:参赛选手现场围绕规定主题进行演讲,演讲题目不限,演讲时间3分钟。

 

  4. 评选: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现场除由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学部(院系)教师代表等组成的专业评委以外,另设若干名大众评审(由学生代表组成),每人手持一个“赞”,比赛结束后现场送至自己支持的毕业生代表手中,最后根据评委的分数和获得“赞”的数量,评出最终结果。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600元;三等奖4名,奖金300名;最佳人气奖3名,奖金200元。毕业典礼发言代表将从一等奖获得者中产生。

  

  六、报名方式

 

  1. 学部(院系)推荐:4月30日上午10:00前,每个学部(院系)推荐两名(本科毕业生人数不足100人的学部、院系可推荐一名)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参赛,推荐参赛毕业生应下载并填写学部(院系)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纸质版经学部(院系)盖章后交至主楼B区215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sz@bnu.edu.cn。 

 

  2. 个人自荐:4月30日上午10:00前,每位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自行下载并填写自荐报名表(见附件2),纸质版交至主楼B区215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sz @bnu.edu.cn。

  

  联系人:郑淼文,58808119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处

  2019年4月22日

 

学部、院系推荐名额分配表

 

编号

学部院系

名额

1

教育学部

2

2

地理科学学部

2

3

心理学部

2

4

哲学学院

2

5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

6

法学院

2

7

社会学院

2

8

体育与运动学院

2

9

文学院

2

10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

11

新闻传播学院

1

12

历史学院

2

13

数学科学学院

2

14

物理学系

2

15

化学学院

2

16

天文系

1

17

统计学院

2

18

环境学院

2

19

生命科学学院

2

20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

21

政府管理学院

2

22

艺术与传媒学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