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围绕“学习宣传国庆专项活动”开展主题党日的通知


2019-10-24

各学部、院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挖掘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深化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校荣校精神,推动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转化为师生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拟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围绕“学习宣传国庆专项活动”开展主题党日,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各学生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解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的斗争史、奋斗史、发展史和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引导广大学生继续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各学生党支部以“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等为主题,邀请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广场音乐表演、群众联欢、志愿服务等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开展交流分享,用参与国庆活动的难忘经历感染激发更多师生的爱国热情,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深入探讨新时代北师大人的时代使命,形成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谈”的生动局面,牢固树立“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


3.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正在进行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通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专题教育自觉对表对标,查找并改进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同学、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爱国热情和奋斗之志运用到做好各项工作上,努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部、院系要指导学生党支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纵深推进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2.各学部、院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可协同团支部、班级共同开展主题党团日和主题班会,通过主题宣讲、视频观看、研讨交流、心得撰写、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明确任务分工,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能动性、主动性,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3.各学生党支部可在党建基金系统申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项目基金,按照计划方案开展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活动总结,完成结项审核与经费拨付报销。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