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09-09

      2020年9月6日,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教务部、校团委、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下设“互联网+” “创青春”两大赛道,吸引来自36个院系约770名学生报名,收到约100个参赛项目,受到校内外学子的广泛关注。

 

      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组委会为降低疫情对组织工作的影响,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直播创业大赛特训营,切实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学生团队参赛竞争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举办大赛宣讲会,进行赛事解读;举办创业培训,举办商业计划书写作、路演答辩技巧讲座;开展创业一对一指导,深度辅导37支参赛团队。

 

      本届大赛采取分赛道评审的组织方式,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即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校级比赛。经过网络评审、视频答辩,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的商业计划书、创业项目汇报性答辩进行综合评定,互联网+赛道共产生18个获奖项目,创青春赛道共产生12个获奖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为我校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成为师大学子展示创意与梦想的舞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未来,大赛将继续根据时代发展需求,创新形式内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