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1

      9月1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列席开学典礼。各学部、院系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在校的2020级新生在现场参加开学典礼,不在校新生及其亲友在线上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李晓兵主持。

      

      

举行升旗仪式

      

      

      董奇以《积极应对变化,主动把握未来》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学校118年来所形成的光荣传统,以及北师大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董奇勉励新生在面对变化时,要有沉着坚定的定力,坚定理想与目标,保持从容应对;在面对变化时,要有应对风险的能力,增强忧患意识,练就驾驭和应对风险的本领;在面对变化时,要有团队协作的合力,相互支持、彼此协作,扎根北师大的沃土,在变化中把握未来,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校长董奇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典礼

      

      文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康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北师大引领创新的发展历程、极具包容的丰富内涵和温暖温情的本质底色,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任教的感受,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创新意识,志存高远发奋治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行,努力成长为一个有创造力、包容力和亲和力的北师大人。

      

文学院教授康震发言

      

      教育学部2018级硕士李璐辰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北师大不断成长、提升自我的经历,希望新生同学们珍惜在北师大的美好时光,精进学术造诣、传承红色基因、形成完整人格。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姝娜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勇气与选择的看法,倡议同学们要敢于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超越自我。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宫一男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经历,号召大家肩负起勤勉治学、精进科研,知行合一、开拓创新,兼济天下、服务社会的责任,将一腔热忱和一身本领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

      

教育学部2018级硕士生李璐辰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姝娜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宫一男

      

      

      

      开学典礼通过学习强国、央视频、央视新闻微博和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抖音、快手、B站、百度号等中文平台,以及光明日报Facebook、中国日报Facebook、中国日报Twitter等英文平台面向全球进行双语网络直播,受到广大师生及其亲友、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共有132.94万人次观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