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成绩优异


2020-09-27

      9月5-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我校17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2项,取得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京师筑心——贫困山区儿童‘扶贫扶心’计划”、“京师益喑——国家通用手语AR学习平台搭建者”和“一童视界——引领新时代的多感官可交互绘本教育全体系服务”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手写体:赋能学校的素质教育课程包”和“智慧蚂蚁—城市垃圾智能运输管理”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益启学——自适应智能导学平台”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我校17支队伍表现出色,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6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胡曼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焦豪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甄巍老师、教育学部蔡苏老师、李敏谊老师和陈桄老师。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共有192个主赛道项目和3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参加了一等奖争夺赛。今年北京赛区经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网审、市级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评选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一等奖95个项目,二等奖225个项目,三等奖1122个项目。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短短几年的积累与成长,已经成为我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